Monday, July 5, 2010

工作心得

為什麼沒有男性絲襪?
男生需要站一整天腳就不會酸是嗎?
化妝品啊, 假睫毛也是, 適合新新都市男孩的假睫毛勒?
我並不是想用, 但我希望至少可以有選擇...
男女根本一點都不平等嗎...

最近開始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工作, 而且在廚房, 以後我廚藝會大大增進吧 :D
我發現站一整天真的會累, 大概是我從來沒有站那麼久沒休息過吧
12小時有點違法吧...
回家時小腿超硬的, 我覺得可以去跟大理石比

嗯, 累歸累但我還學習到蠻多的
這是一些我和師父的對話:

他: 你切太粗了, 很醜啊. 小心點, 慢慢來
我: 喔, sorry
他: 動作太慢了, 在餐館業要動作很快的...
我: sorry
OS: 我沒辦法像你一樣快狠準, 對不起我那麼沒用 T T

他: 刀子和你又沒有仇, 不要那麼用力, 這樣刀很容易壞的
我: 喔, 好的
下次劈魚頭時...
他: 不要用兩隻手, 用力就好
我: 我... 切... 不動
他: 哎呀, 長那麼高大是幹麼的... 像這樣
師父很man的示範單手劈超硬的魚頭

他: 你有沒有兄弟姊妹啊?
我: 有, 一個哥哥
他: 我們距離越來越遠了
我: 但我有很多表姊表妹
他: 我們距離又變近了

師父我會加油的... 雖然好累...
被罵是正常, 被罵是為了要成長, Tony你沒有那麼沒用, 要有自信點
Tony你不會被打敗的, 你切的菜沒有那麼醜... 這都是學習過程
Tony你真的沒有師父說的那麼沒用, 相信自己, believe... fighting!

之前是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 雖然closing完都十二點多了... 回到家也不知道幾點了...
還有昨天因為洗碗的沒來所以我沒有休息的洗了六個鐘頭的碗, 我的手要爛掉了~

現在師父說我晚上幫不上忙 (晚上菜還不讓我做, 中午也不太會其實), 所以幾乎都是五點就下班了, 除了特別忙的幾天
這樣我晚上就有空去starbucks工作摟... 趕快找...

PS. 師父跟我要台灣女生的照片, 我手機就那幾張所以就選了XXX的照片給他看
請原諒我, 師父逼的
I'll semi-translate this la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