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命中注定我愛你

Note: Facebook的鄉民看到下面那"查看原文"或"View Original Post"按鈕嗎?Yes, 按那個。看來Facebook會把匯入文章的格式弄亂...
前幾天前剛看完了"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齣戲。
那是我第一個買的,第一個看完的(因該說高興甘心的看完),也是第一個喜歡的偶像劇。
好害羞喔,人家每一種第一次都獻給它了... *扭扭*
...Anyways!

我真的蠻喜歡的,整體的編劇至少不會像一些偶像劇一樣誇張到想去殺編劇組。
我意思是就算真的有一個理論上是可能但不會發生的事情,角色的反應合不合乎正常人會作的。
我能容忍不可能的劇情,但不要有不可能的反應!

要怎麼不透露太多劇情呢...Ok!
阮經天(紀社長)跟陳喬恩(陳欣怡)是一對因為上錯床,我是說上錯"船",而相遇的兩個人。
他們透過懷孕的小孩,社長的現任女友Anna芭蕾舞者,以及一大堆誤會慢慢發現他們的愛是命中注定...
故事把我們從台北帶到薑母島甚至還到上海,所以至少不像其他的偶像劇都在同一個地方。
他們遇到了假神父Dylan藝廊總監,跟可愛的紀旺珍珠奶奶住了一陣子,被欣怡的媽陳林西施女士兒罵過,找到了名陶瓷家中山龍大師,有一個娘娘腔Anson助理處理一切...喔,還有小狗紀寶貝在...當小狗。

命中注定的主角跟配角真的都很不錯,該搞笑的時候會讓人捧腹大笑,但該認真的時候會讓人黯然流淚。
而且兩個主角都受過委屈,都有犯錯的時候。不像有劇些會過度男性或女性主義。
當然它不是完美的,也有可以進步的地方,但跟其他偶像劇比它配的上Oscar哩!

還有我被一些人說我像紀存希...我也這麼認為,所以我特別能感受到他的無奈。
命中注定是嗎?我也相信這世上有命中注定會在一起的,畢竟"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祂也選了會跟我們在一起的另外一半。所以我們根本不需要去擔心這些啊,神已有安排了!
當然祂也可能安排我們會單身,單身是不錯的恩賜啊...

命中注定單身漢,
莊智超

但也有可能是時候未到,所以我的未來Anata,請等我... 至少再等兩個禮拜

3 comments:

  1. What's going to happen in two weeks?!

    ReplyDelete
  2. 我會回到我Anata雖久違但溫暖的懷抱 ;)
    I hope... I mean you never know, I could miss my flight or my plane could crash... *敲木頭*

    ReplyDelete
  3. 这一部戏我用了四天看完,这...的确让我哭笑不得。
    最后还是圆满结局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