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蟑螂教我的道理

剛打死一隻蟑螂,昨天才打了一隻說...
這隻竟然還大膽的趕飛到我床上,不要命了它!
誒,我好不喜歡殺生...
其實與其說我不喜歡殺生不如說我討厭後續的清理
黏黏的遺體還要丟掉,地板也要拿濕巾擦一擦,打太用力了話還要多擦幾下...

我後來開始想(就是當我近看屍體在抽動的時候,也順便抱歉了一下),它好可憐
它不過就只是飛來飛去爬來爬去而已,但竟然有一隻大怪物把它趕盡殺絕
它也是上帝所創造的ㄧ個生物,一隻昆蟲...
光看它那硬厚的外殼與它驚人的生存力就知道神是精心設計它的!

人類好像越來越自私了,不願意和大自然共存,還反過來危害這星球!
對動物植物昆蟲就算了但對人也如此,人是按照神的形像造的耶!
凡是討厭的,厭倦的,甚至造成一點不便的,我們都會想從我們生命中移除
Yes 他或許把你房間搞得很噁心,
Yes 她或許整天纏著妳還死抓不放(而且是真的很難打死)
但在祂眼裡我們是怎樣的生物呢?對一個創造宇宙綜多銀河系中的太陽系裡的小小星球的幾億人之一的神... 我們算什麼?而祂的反應又是一樣的嗎?
無視於存在?趕走?滅絕?

奇怪,好像是愛耶... 哪有任何神會愛那麼渺小,噁心的我們?
"神愛世人(你耶,你耶!),甚至把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使世人藉著他得救。" -約翰福音3:16-17
有神愛我們耶,包括你!只要肯接受這份愛就有一個與神建立個人關係的機會... 他告白了,耶穌早在33AD就告白了,你的回答呢?祂在聽,在等你喔

我蹲在那裡靜思了幾分鐘後終於用衛生紙把它捏死了,衛生紙太薄了...


RIP 蟑螂

1 comment:

  1. 怎么...
    怎么你那...会有蟑螂呢?
    嗯...
    也许打扫得不够干净哦,所以‘小强’(蟑螂)来和你做朋友了,哈!:P

    ReplyDelete